close

果鬼祟掩飾是邪惡的盟友,我們必須揭發一切真相。
於是我們疾步離開,信心滿滿地
邁向我們最後一次天真無知的時刻。

愛芙羅黛蒂雙眼緊緊地盯著我,
就在這一刻,她在自己四周打造出來的高傲鐵牆開始倒下。
一抹可怕、陰沉的暗影掠過她的美麗面龐。
當她舉起一隻手將一綹金髮捋到耳後,那手顫抖著。
「我看見世界充滿暴力、仇恨和黑暗,
我看見黑暗裡有駭人的生物。
我看見一切都要毀滅了。」
愛芙羅黛蒂的聲音跟她的表情一樣陰沉,充滿驚怖……

愛芙羅黛蒂再次開口時,她的話語
就像一片片碎玻璃插進我的心。
「我看見這些事情之所以發生,全是因為妳死了柔依。
妳死了,這些事才會發生。」

柔依中了奈菲瑞特的詭計後陷入了困境,而新的麻煩有如排山倒海般衝擊著柔依,考驗著她下一步的決定與命運。
我覺得這一集最重要的就是「信任」,對艾瑞克的背叛、柔依的那群蠢蛋幫以及史蒂薇‧蕾是否從新找回人性等等,這之間的關鍵就是信任與否,就連身為旁觀者的我,都主觀的猜忌所有人的可信度,幸而柔依選擇了自己的朋友、家人,才能將重重的謎團迎刃而解。
在這一集的一開頭,似乎所有事情都糟到不能再糟,不過柳暗花明、想不到愛芙羅黛蒂並非表面上的膚淺、身藏不露,實在令我驚訝不已,不過也深為她狗嘴吐不出象牙來的個性感到無奈,這大概算是她坦率的優點吧!這一次書中又出現了一位新的可愛男生,據書中的描述似乎跟演蜘蛛人的演員是同一類型的,其實我還滿喜歡作者這種介紹方式,因為不單單只是說有多帥多帥,或是說他的眉毛長怎樣啦~鼻子有多挺啦~眼睛有多迷人啦~畢竟這些說法都太過抽象、太常見了,讓我每次都很難想像、匪夷所思,感覺上這些帥哥都被大眾化了= =,簡單的說就是大眾臉....不過用好萊塢明星來代表就顯得非常有特色。好,重點是這次柔依再次不負眾望的跟這位男孩有曖昧關係,這點實在令我不敢茍同= =,怎麼會有女生這麼濫情阿......虧她還一直告誡自己說不要再跟性有任何接觸,讓人看了就覺得很假,我覺得她還是早點認清自己是色女會比較好XDDD(這也讓我很同情艾瑞克,怎麼會栽在這個女孩手上?),不過我覺得這位男孩的出場在這一集好像有點多餘........因為他一下就死掉了,我看到的那部份時候就很傻眼= =,原本還以為他會成功的蛻變,沒想到竟然就這麼退場了= =,不知道作者的用意是什麼ㄟ?
整部書的高潮我覺得從那首詩的出現開始,而且作者所建構出來的神話我也很喜歡,簡單來說就是女人把男人給制服了XDDD,然後接下來爆發的戰爭我也覺得無異於男人跟女人間的競賽,總之它所要表達的就是:那些玩弄女人、到處一夜春宵、又大男人主義的人都XX吧!個人認為作者很了不起,可以將這些虛構的東西和現實生活環環相扣,這的卻需要非常細微的觀察以及無限的想像力才有辦法做到,再加上他幽默毒舌的筆調十分符合青少年們的口味,內容又不乏有趣的尷尬場面、刺激驚險的壯闊視野,

讓人讀起來膽跳驚心、毫無冷場的時候。

感謝大塊文化給予的試讀機會

 

讓人讀起來膽跳驚心、毫無冷場的時候。

感謝大塊文化給予的試讀機會

讓人讀起來膽跳驚心、毫無冷場的時候。

感謝大塊文化給予的試讀機會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1680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